•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2018年文学院团学新干培训会顺利开展

    创建时间:  2018-10-15  宋桂林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上午,以“文以会友,学贯朝夕”为主题的2018年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新干培训活动在东区文学院406室顺利开展。文学院17级辅导员唐传星老师和16级辅导员迪拉热老师出席了活动,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部长以及17级新干共5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9时,活动在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王梦辰同学的主持下拉开序幕,随后17级辅导员唐传星老师致欢迎辞,欢迎并鼓励新一级团学新干,并强调了团学干事所需要提升的素质。文学院上一任学生会主席何瑞琪同学通过视频分享她在团学生活和学习生活中积累的经验。文学院新上任的学生会主席瞿立晨介绍了团学的组织架构和“本硕联动”的新方向,并强调“改革与创新”;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唐宇轩同学对院团委学生会的制度与纪律进行了详细解释。16级辅导员迪拉热老师则对新干们提出期望,望新干们能以身作则,懂得感恩并能相互团结。

    接下来是本次活动的素拓环节,各小组限时完成出场造型、队名、口号等的自主设计,一时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同学们大开脑洞,或文艺或搞笑,展现了文院学生的无限创意。随后以小组为单位的“默声传词”游戏环节,同学们比手画脚,大展表演能力,整个培训会洋溢着欢乐、轻松的气氛。至此,上午的活动告一段落。

    下午15时,同学们按照上午的小组分头进行室外活动。每个小组乘坐地铁到上海外滩附近通过团队协作的方式,辗转各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任务,诸如在人民公园合力粘连报纸形成人形“风火轮”;在大悦城摩天轮下团队解手环;在陆家嘴街头随机调研等等。在这一过程中,干事们互相磨合,团队默契度和合作能力都得到了提高。

    最后,全部成员在黄浦江边集合,每个组针对各自的调研结果进行答辩,优胜队获得文院特制奖品,每位同学也拿到属于自己的纪念品。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本次团学新干培训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新旧交接,变的是新的面孔、新的血液,不变的是信念和责任。期待新干们继往开来,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添光加热、再创辉煌!

    (文学院新闻中心 何小一、王卫博 供稿)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