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党团建设】共青团上海大学文学院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19-09-29  宋亚丽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共青团上海大学文学院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上海大学J101顺利召开。随后,文学院第三十一次本科生代表大会、文学院研究生第十三次团员代表大会暨文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分别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J101及上海大学东区文学院506顺利举办。

    2C9B1

    9月27日,共青团上海大学文学院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在校本部J101顺利召开。上海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姜晓庆、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海霞、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邱之卯以及文学院126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由文学院团委组织人事部部长浦星悦主持。大会听取、审议了共青团上海大学文学院第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同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委员。

    一、预备会议

     

    1F218

    下午一点一刻,大会预备会议召开。主持人浦星悦宣读了会议要求和注意事项,大会筹备委员会委员王梦辰宣读大会筹备报告,代表集体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大会主席团名单草案及监票人与计票人名单草案,为大会正式会议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

    二、开幕式

     

    153E1

    下午一点半,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团委副书记姜晓庆、机自学院团委书记邱之卯、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海霞依次发表致辞。

    DE18

    校团委副书记姜晓庆代表共青团上海大学委员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的文学院党委领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肯定了长期以来文学院紧密围绕学校和学院的育人中心工作,在思想政治、人文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始终走在前列,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文学院也积极配合校团委,积极开展各类活动。最后强调文学院的团学工作是我校团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校团学工作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希望文学院新一届团委班子不负众望,开创新局面。

    A23C

    机自学院团委书记邱之卯指出文学院团委与兄弟学院一向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互相帮扶、互相进步,希望在未来,文学院团委与机自学院将会有更多的交流合作,共同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E2FB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海霞代表文学院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和希望:一、要紧扣时代脉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二、要高举理想信念旗帜,志存高远,引导团员青年深刻理解中国梦与青年梦的密切关系。三、要积极投身学院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三、正式会议

     

    1D34C

    下午一点三刻,正式会议开始,共青团上海大学文学院第十六届委员会书记赵影做了题为《人文化成,追求卓越——为把文学院建设成为一流研究型学院贡献奋斗不息的青春力量》第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文学院团委在学习党团理论、深入基层组织、鼓励创新实践的工作和成绩,肯定了学院活动、组织构架中的创新和改革,强调了院团委在文化引领、文化凝聚、文化服务三大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反思了过去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解决方案。报告紧扣本次大会的主题,始终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学校第三次团代会精神,呼吁全院团员青年在新的历史时期不忘初心、敢于创新、勇于担当。

    BBA9

    在全体表决通过《共青团上海大学文学院第十七届委员会选举办法》后,十一位团委委员候选人18级汉语言文字学在读硕士王丹蕾、18级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在读硕士王思凌、17级历史专业本科生司光怡、本科生辅导员迪拉热·达吾提、研究生辅导员宋亚丽、18级中国现当代文学在读硕士陈默、18级中国史在读硕士周曼琳、文学院团委书记赵影、本科生辅导员唐传星、17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生秦子凡、17级历史专业本科生穆友江山依次发表演讲。大会本着公平公开的原则,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九位团委委员。

    FC91

    在大会计票时间,文学院各民族学生代表领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表白,会议气氛达到高潮。

    四、大会闭幕式

     

    11EFB

    下午三点整,大会闭幕式举行。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计票情况,宣布选举结果。赵影、宋亚丽、迪拉热·达吾提、唐传星、周曼琳、王丹蕾、陈默、司光怡、秦子凡九人当选共青团上海大学文学院第十七届委员会委员。最后,大会全场高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在一片激扬高亢中顺利闭幕。


    3C1BF

    院团代会结束后,文学院第三十一次本科生代表大会、文学院研究生第十三次团员代表大会暨文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分会场的形式继续举行。


    文学院第三十一次本科生代表大会

    35B64

    本科生代表大会在J101召开,文学院团委书记赵影、17级本科生辅导员唐传星、18级本科生辅导员迪拉热·达吾提、上海大学学生会副主席李峻峰、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魏林强、社会学院学生会主席孙海洋、生命科学学院主席冯羽薇、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会主席周沁宇、上海电影学院学生会主席张羽、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李鑫玉以及本科生学生代表出席参加了本次会议。校学生会副主席李峻峰代表上海大学学生会进行致辞,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魏林强代表兄弟学院向文学院第三十一次学生代表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诚挚的祝福。

    9A85

    院学生会副主席王梦辰在大会上作了主题为《自强不息践行上大育人理念,博文雅人夯实文院人文底蕴》文学院第三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文学院学生会秉持着“博文雅人,转识成智”的理念,在党建团建、本研联动、打造学院品牌经典、坚持“以文化人,育人树人”方面均获得了卓越成效,并对校团委和院党委的亲切关怀、校学生会以及各兄弟学院学生会的大力支持、全院师生的积极配合表示了诚挚的感谢,衷心祝愿新一届学生会成员能够勇担重任,发挥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努力前行,将本研联动的合作机制进一步落实和创新,更好地为学院与广大团员、群众服务。

    2C94F

    2D6C0

    2F690

    随后,十五位学委委员候选人依次上台发表演讲,最终经由全体学生代表无记名投票后共选出十一位学委委员,主席团成员将于学委会第一次全会上选举产生。此外,大会计票期间,学生代表上台宣读提案,为完善在校的日常生活提出建议与解决方案。大会最后,院团委书记赵影老师宣读优秀团学干部名单,并进行表彰。


    文学院研究生第十三次团员代表大会暨文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1BFBC

    9月27日下午,文学院研究生第十三次团员代表大会暨文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东区文学院506隆重召开。文学院副院长姚蓉、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宋亚丽、上海大学研究生联合会副主席郝瑞康,以及文学院研究生各年级共67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这次大会。本次大会由文学院研究生联合会副主席徐畅思主持。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上海大学文学院研究生第十二届团总支工作报告》和《上海大学文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团总支、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同时对2018-2019年度文学院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学生干部进行表彰。

    预备会议

     

    E1A0

    大会预备会议召开,主持人徐畅思宣读了会议注意事项,会议筹备工作报告以及主席团、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学生代表集体表决通过了大会表决办法草案、“双代会”代表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草案。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

    正式会议

     

    F533

    之后大会正式会议召开,文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秦紫薇在大会上作了题为《自强不息,求实进取,为建设创新性基层团组织而继续奋斗》的文学院研究生第十二届团总支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思想,不断提高广大团员思想;密切各级团组织建设,增强各级团组织凝聚力;参加团日实践活动,弘扬当代青年责任与担当意识;顺应时势,增强团组织管理与服务水平;共期未来,凝心聚力创佳绩。总结了过去一年文学院研究生团员工作的实际情况,肯定了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给予新一届的团总支殷切的希望。到会学生代表投票表决通过了团总支工作报告。

    10526

    随后由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常赢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全院研究生青年在推进学院发展中奉献智慧和力量》的文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工作报告。向与会代表汇报了文学院第十六届研会一年来的成长收获及不足之处,并号召文学院研究生奏响“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的青春乐章。与会学生代表审议并投票通过了研究生工作报告。

    120E2

    紧接着由团总支副书记郭雅雯宣读了文学院研究生第十三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与会学生代表审议并投票表决通过。

    主持人宣布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后,11名研究生团总支及研究生会候选人分别发表了竞选演讲。

    EA7D

    各学生代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填写选票。

    大会还对2018-2019年度文学院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学生干部进行表彰。文学院副院长姚蓉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宋亚丽为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及纪念品。

    大会闭幕

     

    12A2E

    经过计票人统计选票,监票人王浩明宣布选举结果,周曼琳、王丹蕾、陈默为文学院研究生第十三届团总支委员,王思凌、王颖洁、朱学玲、朱燕婷、陈晨、潘凤君为文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相信在新一届的委员们自强不息、锐意进取、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的带领下,文学院研究生的团学工作一定能够更加出色!

    11349

    大会最后由文学院副院长姚蓉致闭幕词,她向所有成功竞选的团委委员和院研究生会的主席团成员们表达了祝贺,同时给予团学工作真诚而殷切的叮嘱与期望,并对与会人员的支持以及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了感谢。此次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四十载风雨历程,几代人薪火相传,时间不曾停息,我们亦未止步。在文学院建院四十周年改革再出发之际,我们肩负着全新使命,秉持着创新为本的精神,继承传统文化,弘扬人文情怀。

    在院党委和院团委的指导下,我们将勇于担当、牢记使命、不断提升新能力,努力开创文学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一流研究型学院贡献青春力量。

    文院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