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周海天

    创建时间:  2020-05-06  宋桂林    浏览次数:


     

                                     

    周海天

    副教授

    个人简介

    周海天,1988年,文学博士。2012年获得同济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士学位;2012-2018期间为复旦大学与 Northwestern University联合培养博士生。2018月获得复旦大学文学博士学位。2018年至今在上海大学文艺学方向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文艺理论、中西比较诗学。

    电子邮箱:zhouhaitian_126@126.com


    代表性成果

    论文
    1、《从寂静而来的道说——论海德格尔对老子“道与言”思想的诠释与征用》,《中国比较文学》(CSSCI),2019年第2期。
    2、《论弗朗索瓦·于连以“他者”视域对“分裂”整合的无效性》,《人文杂志》(CSSCI),2018 年第 1 期。
    3、《圣人之义的超越性回归——论皇侃<论语义疏>中儒道汇通的经学诠释学思想》,《中国比较文学》(CSSCI),2015年第2期。
    4、《儒道边界的内在性与流动性——魏晋时期经玄关系辩证性研究》,《孔子研究》(CSSCI),2020年。
    5、《符号系统等级论与颠倒的“言象意”等级之内在理路辨析》,云南大学学报》(CSSCI),2018年第2期。
    6、《意义的优先性与符号建构的根据:以<北京折叠>与<三体>为例》,《符号与传媒》(CSSCI),2019年第18辑。
    7、《圣人、语言与天道之关系——对魏晋时期“言尽意”与“言不尽意”悖论之溯源与解析》,《跨文化对话》(CSSCI),2019年。
    8、《董仲舒“名号”真值的合法性与问题》,《批评理论》,2017年第2期。
    9、《〈论语义疏〉中“援道入儒”的颠覆性解读与其“经世致用”的“生存论”向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辑刊(第三辑)》,2013年第3辑。
    10、“An Wakening Of Western Philosophy :ON Heidegger's Expropriation Of Lao Tzu's Thought Through Xiao Shiyi”,Critical Arts(AHCI),2020,4.
    11、“Mimetic Desire or Productive Work?——The Semiotic Analysis of Two Science Fictions in the 21st China”,《The Waterfall and the Fountain:
    Comparative Semiotic Essays on Contemporary Arts in China》,2019,10.
    12、“Subjectivity and Difference as Missing Aspects in Un Sage est Sans idée”,Journal of Literature and Art Studies,2018, 6.
    科研项目
    1、上海市哲社课题《“经学玄学化”影响下的〈文心雕龙〉文学观念之蜕变》负责人。

    2、国家重大课题《20 世纪西方文论中的中国问题研究》子课题负责人。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