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张淳

    创建时间:  2019-12-02  宋桂林    浏览次数:



    张 淳

    讲师

    个人简介

    张淳,文学博士,现为上海大学文学院文化研究系讲师。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硕士,首都师范大学-悉尼大学联合培养博士(2012)。求学期间获奥地利EPU博士-博士后奖学金,赴克拉根福大学传媒文化系留学。研究兴趣为文化研究、批判理论、中国现当代文学与电影。曾任英文学术期刊Frontiers of Literary Studies in China (FLSC)责任编辑,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译著60余万字。

    电子邮箱:flora.zc@hotmail.com

    代表性成果

    论文

    《回归文化民族主义——<自由主义的民族主义>简评》,《中国图书评论》,2006(6)
    《中国的网络世界及网络公众的公共性意义》,《学术月刊》,2009(2)
    《阿伦特<精神生活>中译本指谬》,《文艺研究》,2009(6)
    《中国早期电影<新女性>与民国上海的女性话语建构》,《首都师范大学学报》,2011(2)
    《谁是“摩登女性”?——左翼影片的“新女性”建构与革命话语的变迁》,《济宁大学学报》,2012(2)
    《问题与回应的裂隙——评葛兆光<宅兹中国:重建有关“中国”的历史论述>》,《文艺研究》,2012(5)
    《明星的表演与被表演——影片<阮玲玉>与明星形象的还原和重塑》,《文化研究》,2012
    译著
    【美】乔治亚·雷可夫:《道德与政治:自由派与保守派如何思考》,社科文献出版社甲骨文系列,2019
    译文
    洽德·戴尔:《颠覆性快感、女性粉都和职业摔跤》,《文化研究》,2010年4月
    汉娜·阿伦特:《真理与政治》,《文化研究》, 2017年10月
    陈清侨、罗婉芬:《文化教育中的叙事与表演行为:写作教学作为批判传播》,收入《反戈一击:亚际文化研究读本》,上海书店出版社,2019年3月
    S.V. 斯瑞尼瓦斯:《印度二线市场中的香港动作电影》,收入《反戈一击:亚际文化研究读本》,上海书店出版社,2019年3月
    阿西什拉加德夏沙:《何时宝莱坞?文本分歧与历史分歧》,收入《反戈一击:亚际文化研究读本》,上海书店出版社,2019年3月
    保罗·利科(德语):《记忆与历史之间》,《文化研究》,2019年12月
    阿龙·康菲诺:《集体记忆与文化史:方法问题》,《文化研究》,2019年12月
    帕特里克·赫顿:《大屠杀研究:从历史到历史记忆》,《文化研究》,2019年12月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