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段勇

    创建时间:  2019-04-15  宋桂林    浏览次数:


     


    CAEA

    段 勇

    研究馆员

    个人简介

     段勇,研究馆员,北京大学历史学(考古与博物馆专业)博士。先后在中国历史博物馆(现国家博物馆)、国家文物局、故宫博物院工作,曾任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科技司)司长,现任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电子邮箱:duanyong@shu.edu.cn

    代表性成果                                            

    长期从事中外文化遗产与博物馆研究,出版了《商周青铜器幻想动物纹研究》、《当代美国博物馆》(被评为2003年度“全国文博考古十佳图书”,2016年又被评为首届“中国博物馆学优秀学术成果”)、《明清皇宫紫禁城》、《乾隆“四美”与“三友”》、《清宫散佚文物调查研究》(合著第一作者,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当代中国博物馆》6部专著和《东亚艺术与美国文化》1部译著,发表过《从考古发现看龙的起源及早期面貌》、《古物陈列所的兴衰及其历史地位述评》、《博物馆与文化遗产的“普世”问题—兼论我国处理非法流失文物的对策》、《抗战时期的国宝大迁徙及其影响》等50余篇专业论文和学术文章。
    近年主持完成了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委托课题“口头文学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政策研究”,申报完成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海外传播项目“海派文艺的当代遐想”,主编《中国民间文学大系﹒上海故事卷》,参与工业与信息化部工业文化研究中心的工业遗产保护利用研究。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