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王三义

    创建时间:  2018-12-28  王浩明    浏览次数:


     

    9D58

    王三义

    教授

    个人简介

    王三义,上海大学文学院历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中东近代经济史、晚期奥斯曼帝国史。先后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历史系、南开大学历史系和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并分获学士(1991年)、硕士(2002年)、博士学位(2005年)。在南京大学历史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2007)。曾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 UL)做访问学者。2011年和2018年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出版专著《工业文明的挑战与中东近代经济的转型》、《英国在中东的委任统治研究》、《晚期奥斯曼帝国研究(1792-1918)》、《帝国之衰:奥斯曼帝国史六论》、《帝国之治:奥斯曼帝国的政治制度》等,合著《近代东方国家的变革》,译著《伟大属于罗马》,文集《学问与饭碗》、《兴废与进退》、《个人与时代》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东经济通史》(21&ZD246)首席专家。


    电子邮箱:sanyiw@163.com


    代表性成果

    1. 外债问题与晚期奥斯曼帝国的深层危机,《世界历史》2014年第6期。

    2.“土耳其人阻断商路”说与西方的近东殖民,《历史研究》2007年第4期。

    3.“新机构与旧制度:马哈茂德二世时期的奥斯曼帝国政治”,《世界历史》2017年第4期。

    4.《晚期奥斯曼帝国研究(1792-1918)》,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5年。

    5.《帝国之治:奥斯曼帝国的政治制度》,上海人民出版社,2023年。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