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姚蓉

    创建时间:  2018-12-27  王浩明    浏览次数:


    1A76B

    姚 蓉

    教授

    个人简介

    上海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词学研究会理事。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2012)。主要研究方向为明清文学、词学。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项目“清嘉庆朝诗话合辑”(2012-)、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明清词坛唱和研究”(2010-)、全国高校古委会项目“《逸周书》文系年注析”(2009-)、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资助项目(2012-);出版有《明清词派史论》(2007)、《明末云间三子研究》(2004)等学术著作,在《文学遗产》、《南开学报》、《中山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

    电子邮箱:yaorong@i.shu.edu.cn

    代表性成果    

    1、《明清词派史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7年7月出版。

    2、《明末云间三子研究》,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2004年9月初版,2011年5月再版。

    3、《李雯生年辨正》,《文学遗产》2006年第1期。

    4、《太仓两王氏诗人与晚明清初的诗坛流风》,《上海大学学报》2006年第5期。

    5、《百年明清词派研究的进程与展望》,《南阳师范学院学报》2007年第1期,人大复印资料《中国古代、近代文学研究》2007年7月转载。

    6、《论柳永羁旅行役词的抒情模式》,《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1期。

    7、《明清文化世族之刻书活动研究》,《思想战线》2011年第1期。

    8、《论清代文士的塾师生活与底层写作——以蒲松龄为例》,《上海大学学报》 2012年第2期,人大复印资料《中国古代、近代文学研究》2012年第7期全文转载。

    9、《论交往场域中的诗词唱和》,《国学学刊》2014 年第1期。

    10、《永嘉乱后侨姓、吴姓世族的互动与江南文化性格的形成》,《马大华人文学与文化学刊》2014 年第二卷第1期。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