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陈晓兰

    创建时间:  2018-12-27  王浩明    浏览次数:


    20570

    陈晓兰

    教授

    个人简介

    上海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比较文学学会理事、上海市比较文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作家协会会员。1992-2000年任教于兰州大学中文系,2000-2001年任教于德国特里尔大学汉学系,2014年美国怀俄明大学访问学者。研究领域为比较文学、英美文学、城市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外文学/文化关系、国际旅行写作研究、性别与文学研究。出版专著5部,主编及参编著作8部。发表论文70余篇。主持教育部和上海市哲社科项目3项,其他项目3项。

    电子邮箱:xlchensd@126.com

    代表性成果

    专著

    1.《性别·城市·异邦——文学主题的跨文化阐释》(复旦大学出版社,2014)

    2.《中西都市文学比较研究》(复旦大学出版社2012)

    3.《文学中的巴黎与上海——以左拉和茅盾为例》(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6)

    4.《城市意象——英国文学中的城市》(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6)

    5.《女性主义批评与文学诠释》(敦煌文艺出版社,1999)

    6.《外国女性文学教程》(复旦大学出版社2011)

    7.《想象异国——现代中国海外旅行与写作研究》(安徽人民出版社,2012)

    论文

    1.《“两个苏联” ——20世纪30年代旅苏游记中的苏联》,《文学评论》2009-2

    2.《性别、艺术与权力——耶利内克小说、戏剧主题》,《外国文学评论》2008-2

    3.《腐朽之力:狄更斯小说中的废墟意象》,《外国文学评论》2004-4

    4.《左拉小说中的巴黎生态与空间表现》,《外国文学评论》2003-4

    5.迷宫与城市:19世纪欧洲小说城市想象的神话与宗教之维,《中国比较文学》2010-3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