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杨逢彬

    创建时间:  2018-12-27  王浩明    浏览次数:


    杨逢彬

    教授

    个人简介

    1956年生,湖南长沙人。医学学士,文学硕士,文学博士。曾任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武汉大学文学院汉语教研室主任、黄侃研究所副所长;教育部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武汉大学国学试验班教研室副主任等。从2007年起,任上海大学中文系教授。师从夏渌先生学习古文字学,获文学硕士学位;师从郭锡良先生学习汉语语法史,获文学博士学位。

    所在二级学科为汉语言文字学,专业方向为历史语法学和古文字学,兼及训诂学和古籍整理。长期讲授的本科课程为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汉语史、经典导读、文字学、古文字学等;所授硕士、博士研究生课程为语言学名著导读、远古汉语研究、汉语史专题等。

    电子邮箱:yangfengbin56@aliyun.com

    代表性成果    

    所著《殷墟甲骨刻辞词类研究》2004年获广东省优秀出版物2等奖,2005年获第11届王力语言学二等奖。迄今自觉最得意之作是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年底出版的《论语新注新译》,书中有考证《论语》疑难词句的论文162篇,颇多精湛之作。

    目前正主持国家社科项目《运用现代语言学方法考释先秦汉语疑难词句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