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曾军

    创建时间:  2018-12-27  王浩明    浏览次数:


     

    16121

    曾 军

    教授

    个人简介

    上海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外文论学会理事、中国文艺理论学会理事、中国巴赫金学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外国文论与比较诗学学会理事;马列文论学会理事;东方青年学社理事、上海市改革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理事。入选上海市曙光人才计划(2009)、2010年度上海社科新人,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2017),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导人才(2017)。

    主要研究领域为文艺学和文化理论与批评。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项目及省部级项目多项。曾获第8、9、10、11届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著作类或论文类奖项。

    电子邮箱:zjuncyu@163.com

    代表性成果  

    论文与专著

    1、《接受的复调——中国巴赫金接受史研究》,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4年版;

    2、《观看的文化分析》,山东文艺出版社2008年版;

    3、《文化批评教程》,上海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    

    4、《克里斯蒂娃接受巴赫金的多元逻辑》,《文学评论》2014年4期;

    5、《观看的文化分析》,《文学评论》2008年4期;

    6、《近年来视觉文化研究中的几个问题》,《文艺研究》2008年7期;

    7、《面对形成中的支配性文化及其生产方式——“理论之后”的当代中国文化批评》,《文艺理论与批评》2012年6期。

    科研获奖 

    1、《接受的复调——中国巴赫金接受史研究》获2006年度第8届上海市哲社优秀成果三等奖;

    2、《巴赫金狂欢化理论与西方马克思主义》获2008年度第9届上海市哲社优秀成果三等奖;    

    3、《近年来视觉文化研究中的几个问题》,获2010年度第10届上海市哲社优秀成果三等奖;    

    4、《上海世博的中国元素与中国国家形象的建构》,获2012年度第11届上海市哲社优秀成果三等奖;    

    5、“构建“多维陆家嘴”,优化金融城软环境”,获2014年度第12届上海市哲社优秀成果内部探讨优秀成果奖(排序1)。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