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文学院本科生徐小冰荣获上海市市民诗歌节“新锐诗人奖”

    创建时间:  2021-11-19  郑丽    浏览次数:


    近日,“致敬建党一百周年—2021上海市民诗歌节红色组诗情景诵读会”在中共一大纪念馆隆重举行。第七届上海市民诗歌节年度新锐诗人奖、杰出贡献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诗歌颁奖在此同时举行。

    为了培养、激励年轻的诗人写出更多不负生活不负时代的佳作,上海市民诗歌节设立了年度新锐诗人奖。经过评委评审,2021第七届上海市民诗歌节年度“新锐诗人奖”授予上海大学文学院本科生徐小冰和“80后”诗人缎轻轻,“杰出贡献奖”授予著名诗人张烨。

    在颁奖典礼现场,“90后”徐小冰说:“我很喜欢‘新锐’这个词,代表着一种诗歌精神和追求。”

    今年诗歌节“杰出贡献奖”颁给了沪上写诗长达55年之久的诗人张烨,以表彰她的诗歌创作和多年深入社区、普及推广诗歌创作、诗歌欣赏的辛勤付出。而张烨退休前也是在上海大学任教多年。

    上海市民诗歌节是贯穿全年的市民诗歌学习的活动,是由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作家协会、上海市振兴中华读书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承办。

    (上海大学文学院中国当代诗歌研究中心供稿)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