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手语传心愿 共祝党百年”手语社课堂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1-04-08  迪拉热·达吾提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手语传心愿 共祝党百年”上海大学手语社课堂在文学院206会议室顺利举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袁铭老师,文学院副院长、上海大学中国手语及聋人研究中心主任倪兰老师,中国手语及聋人研究中心手语翻译员程莹以及上海大学手语社全体成员共同参加,由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手语社指导老师迪拉热老师主持。

    袁铭老师率先致辞,欢迎程莹老师加入手语社专业指导工作,袁铭老师将所有致力于手语文化的工作者和学习者看作一个共同体,肯定了手语社前期做的工作,殷切期盼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上海大学手语社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发展中越来越专业化。

    随后,潜心研究手语文化和聋人群体多年且成果卓绝的倪兰老师向手语社社长唐雪儿赠送了其精心编写的《中国手语教程》一书作为手语社的专业学习教材,表示了对手语社的大力支持。

    接着,由袁铭老师为程莹老师颁发聘书,再次欢迎程莹老师成为手语社专业指导老师。

    最后,程莹老师为手语社成员带来了一节内容丰富且妙趣横生的专业课,既从理论层面介绍了手语文化和聋文化的各种概念以及误区纠正,用“如果这个世界是依靠手语交流的社会,一个健听人混入其中,他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问题调动所有同学的思考,教导大家学会换位思考,正确地看待和对待聋哑人这一特殊群体,深入浅出,视野独特,令在场成员受益匪浅。同时,程莹老师还开展了实践教学环节,选取了几段现场教学内容,用成分排列、拆分语句和逐词逐字的方法向大家演示,带领大家多次练习。在初具雏形之后,程莹老师要求大家带上相应的表情完成更标准的手语。

    在这一堂课中,社员们学会了举一反三,学到了许多词语的手语表达方法,同学们兴奋的眼神中透露出希望老师再多教几句的强烈愿望。在老师的教导下,社员们明白了不仅要把手语“学进来”,也要把手语“传出去”,这意味着要把手语教给更多的人,意味着上海大学手语社服务社会的使命担当,意味着我们需要一起将手语文化发扬光大。这不仅是手语社团每位成员内心的渴望,也是上海大学师生的美好愿景与发展方向。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上海大学手语社会越来越茁壮成长!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