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文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创建时间:  2021-04-06  刘菁    浏览次数:


    前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文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号召,在3月份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2018级历史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3月29日,2018级历史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丁宇同志主持。

    82006

    本次动员会共由三部分组成。首先,丁宇同志向与会党员介绍学院及支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的计划安排,他指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头等大事加以对待,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以自身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B021F

    随后,支部同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丁宇同志主要借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原文与同志们分享了党史学习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其中,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十六字,丁宇同志认为:党史学习是辨明真理的必由之路,是增强自信的重要手段,是崇德敬贤的精神给养,是指导实践的重要武器。同志们纷纷表示赞同,表示要传承党史精神,讲好党史故事。

    384E4

    动员会第三部分为支部党小组分享党史读物。以徐东明同志为代表的2018级中国近现代史小组成员,通过梳理《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以来的关于党史学习的系列重要论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党史观”是对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的系统回顾,是对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的深入总结。2018级中国近现代史小组向全支部同志呼吁:要将学习党史与学习习总书记的党史观紧密结合,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8316A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学习党史不仅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具体要求,更是我们党员需要履行的责任与义务,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历史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2019级历史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3月27日,2019级历史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纪亚楠同志主持。

    61A8F

    首先,纪亚楠同志就党史学习的目的和意义、学习主要内容、原则方法等进行了讲解,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要切实体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要求。

    随后,支部成员进行了积极讨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党的带领下,我国已顺利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昂首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前进。值此百年建党之际,我们不仅要继续向前开拓进取,也应该回首建党百年历程,从百年党史里总结经验,领悟思想。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更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牢记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并在实践中尽自己所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张文义同志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历史的车轮总是不停地向前转动,无关兴衰成败,更无关世事人情。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然而,“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可以让我们以史为鉴,进而知兴替、明是非,为走好未来之路,奠定坚实的历史基础。当今的中国,犹如一艘傲然驶于苍茫海上的复兴之舰,在暗流涌动、暗礁密布的改革“深水区”,新问题、新困难势必会层出不穷。因此,新形势下,重温党史国史,无疑有着重要的意义!

    ——孟阿迪同志

    当今世界,处在复杂的变局时刻,为什么学习党史,我想,首先我们党从苦难辉煌中一路走来,积累了成功与失败的种种经验,这些经验对我们面对今天的局势大有裨益。其次,一部党史,就是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奋斗史,回望党史,其中力量砥砺人心。最后,学习党史,可以让我们更加清晰我们党来时的路,提升我们的党性修养,使我们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刘如梦同志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