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相逢文院,共写序章”——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团研学新见面会及新老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0-09-15  刘菁    浏览次数:



    秋雨浥轻尘

    金风发壮志

    新学期到来

    文学院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20级研究生

    为了让新同学对研究生生活有更加全面的了解,911日上午830分,在文学院306308406408等会议室分别召开了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联合会和文学院宣传中心的纳新见面会及新老生见面会。新同学们在学生工作、学业、生活等方面与学长学姐沟通交流,深入了解研究生生活,做好迎接新征程的准备。

    研究生团研学纳新见面会

    首先,文学院辅导员刘菁老师向新生介绍了上海大学文学院概况,同时对新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许: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问题时要多跟导师联系;尽早做好自己的职业或学业规划;重视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此外还要注意安全问题,不用违规电器,防范校园诈骗。祝愿新同学们奋发向上,在上海大学文学院度过一个快乐的研究生生涯。

    47690

    随后,文学院团总支、研究生联合会和宣传中心学生团队的主要负责人依次上台,对自己部门的职能、工作范畴以及日常活动进行了详细生动的介绍。学长学姐们回忆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经历,将自己在工作中的所学、所思、所获向新同学们分享,鼓励新生同学根据个人兴趣爱好积极参与,加入学生服务团队,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通过参与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在之后的面试环节中,2020级新生们踊跃报名,在面试中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才华,展现了积极向上、乐于投身学生工作、为同学们服务的热情。

    新老生见面会

    下午2时,以专业为单位,新老生见面会在文学院306308406等八个会议室分别召开。首先,在2019级学长学姐的协助下,各专业新同学们投票选举出了自己班级的班长。随后,各专业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经验就新同学们关心的专业学习、选课、选导师、读博、未来职业规划、学校衣食住行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为新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文学院研究生团研学纳新见面会和新老生见面会的开展,促进了新生之间的认识和交流,增进了新同学们对文学院和研究生生活的了解。祝愿2020级新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迎接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在研途中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