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心理健康月活动系列: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创建时间:  2020-05-28  迪拉热·达吾提    浏览次数:


    520活动期间

    我们陪伴着大家

    收到不知来处的好梦祝福

    发现日日忽略的舒适美好

    倾诉隐匿心事和烦恼

    五月刚刚变黄的枇杷

    似乎都更甜了些

    缀满枝头的果子

    是随阳光而来的爱和美好

    【温暖夜晚】

    【晚安短信计划】:在评论区里留下你的手机号码,在睡前收到陌生人的晚安祝福,愿大家在忙碌的日子里感受到一丝温暖。

    【明媚瞬间】

    【晒出最美合照】:对美的理解总是因人而异,活动期间我们征集到了一些同学心中,关于520的最美合影~一起来看看!

    【解忧通信】

    【解忧小屋】:解忧小屋在520正式开张啦,经过来信同学的授权我们将投稿和回信分享出来,希望能够为大家提供一些有益的帮助~

    Q&A

    冬季考试和春季期末堆在一起,压力好大,好狂燥啊啊啊!

    ①先做一个正念冥想放松一下吧,找一个舒适的姿势坐好,闭上眼睛,感受呼吸,冥想五分钟,平复一下焦躁的情绪。

    ②找一张空白的纸,把需要完成的任务按照ddl列下来,将脑中的压力转移到纸上,制定一个相对可行的计划,充分利用课程以外的时间。

    ③学习期间远离手机、平板等干扰物,专注才能高效,避免无谓的时间消耗。活用时间管理类软件,或者干脆就关机!

    ④ 保持运动,健康快乐两不误~

    不愿透露姓名的美丽学姐心路历程

    第一次在家度过这么一个漫长的假期,漫长到目睹最爱的亲人的日渐消瘦,漫长到经历一次难以忘怀的离别。说实话,很难过,也很疲惫。虽然心里面暗许让自己一遍遍坚强,但每每回忆还是止不住的念想。记得你甜到心坎儿的笑容,你永远都是乐观开朗的模样,只是今后叫你,不会有人在答我一声。

    Tips:这样的别离总会经历,给自己一个足以支撑的理由,寻找继续更好生活的动力,习惯了,也就慢慢好了。

    关于学业方面。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要快要结束大三了,总感觉这个时候对自己的未来规划还一无所知,简单说就是有点儿着急了,迷茫,没有方向。开始怀疑自己的专业,太冷门不好找工作,自己上课没认真听过讲,没有好好阅读过,专业知识从未没有好好掌握,反正就是很糟糕。

    Tips:在这样一种反复强调自己缺点的情况下,自卑的情绪只会增长。当自己迷茫的时候,试图向自己的老师和同学寻求建议,在一次次的交流和冷静思考中,会找到自己适合的方向。

    五二五,摘点枇杷吃吧,

    世界都在爱你,你也要爱自己。

    附件:系列活动链接

    1.文学院心理月活动:“还没想好520去哪约会,看这里!”

    https://mp.weixin.qq.com/s/HbvqBEfrOB762qVkwBX8Uw

    2. 文学院云端心理讲座:爱情“疫”站

    https://mp.weixin.qq.com/s/8SiW_c3tUsDcjdG2U0F5lw

    3.文学院心理月活动: 525•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https://mp.weixin.qq.com/s/LKC2xMjvODFzZNZcwcnmBQ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