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聚焦“理想教育小镇”,深耕文化创意产业

    创建时间:  2022-05-13  郑丽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3日下午,上海大学文学院谭旭东教授邀请来自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徐立做客文学院的《图书出版与文化创意产业》课堂,以线上交流的方式为中文系的研究生同学带来一堂关于文化创意产业的创新创业实践课程。

    针对南京市最大的保障房片区,雨花台区西山街道从2018年起,启动“理想教育小镇”建设探索与实践。徐立书记聚焦“理想教育小镇”的建设案例,以工作经历讲述如何更好地融合将区域特色文化与创意产业,分享了在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上的具体做法和实践经验。他认为,文化创意产业充分支持“理想教育小镇”建设,而建设实践又促进着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徐立书记的授课生动活泼、干货满满,让同学们不仅能更好地把握文化创意产业的内涵,还进一步理解了文化创意产业对于家庭、社区以及城市文化空间建设的重要性。《图书出版与文化创意产业》这门课始终立足文化创意产业,把课堂的目光聚焦于城市、社区的文化创意产业建设实践当中,希望在提高学生认识水平的同时增强实践能力。

    供稿:梁哲浩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