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拉美中心主任江时学教授著作《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入选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创建时间:  2021-10-15  郑丽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8日,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公告发布,我校全球问题研究院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主任江时学教授的著作《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入选,该著作将被翻译为多种外语,由国外出版社出版,在国际上发行。

    江时学教授的著作《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于2018年10月由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此著作系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系列课题“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项目“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的最终成果。该著作描述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论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思想基础及其贡献,探讨了如何构建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以及清洁美丽的世界的方式方法,阐述了中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的贡献。“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旨在集中遴选译介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的学术精品,资助中国学者相关成果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有效推动中国学术走出去,深化中外学术交流与对话,增强中国学术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江时学教授是国内拉美研究的领军人物,其著作入选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外译项目,不仅体现了我校全球学研究与拉美研究的学术和社会影响力,也有助于推动中国与拉美地区的学术交流、文化交流与民心相通。

    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公告链接:http://www.nopss.gov.cn/n1/2021/0918/c431031-32231283.html

    (撰稿:王晨辉)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