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上海大学全球问题研究院入选中国智库(AMI)综合评价案例智库

    创建时间:  2021-10-09  郑丽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8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在“第四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上发布了《中国智库AMI综合评价研究报告(2021)》,并为获得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特色案例的智库颁发证书。上海大学全球问题研究院申报的案例“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融合”荣获“2021年中国智库参考案例”(咨政建言)证书。

    据悉,全国有454家智库共提交了621份申报案例,经过书面评审、课题组初审、专家评审、会审等评选程序,最终有56份入选特色案例,63份入选参考案例。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是受中宣部委托在国内开展全球智库、中国智库、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与评价研究工作的重要机构,已形成较为权威的智库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该研究院以四年为周期评选“中国智库特色案例”,综合评估中国智库建设成果,探索智库发展规律,总结智库建设成功经验,助力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

    入选“中国智库(AMI)综合评价案例智库”是上海大学全球问题研究院继2019年获批“上海高校智库”(I类),2020年获批教育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以及下辖土耳其研究中心顺利通过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中期评估并荣获“高水平建设单位”称号之后在智库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新的突破。未来,全球问题研究院将以“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为根本目标,不断提升研究支撑力,思想创新力,社会服务力,国际传播力和决策影响力,也为服务上海大学的智库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供稿:杨晨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