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历史系夏昀教授特邀出席“疫情时代的人文科学”研讨会

    创建时间:  2020-10-10  宋桂林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1日下午,约翰内斯堡大学和西悉尼大学联合举办“疫情时代的人文科学”专题学术研讨会。作为正在推进合作的重要伙伴,文学院历史系夏昀教授特邀出席,代表上海大学在会上做了重要发言。

    研讨会上,与会学者们分享了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各自在人文科学领域的研究进展;探讨了新冠疫情对中国、澳洲、南非、美国等各国高等教育和国际科研合作的影响,并重点分析了新冠疫情影响中后期数字人文研究领域的发展走向。

    夏昀教授就新冠疫情时期,文学院新推出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方式向与会专家们做了介绍。她表示,一直以来,上海大学与约翰内斯堡大学、西悉尼大学都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希望未来能够与三方的教授们共同努力,能够进一步整合三方人文科学领域的教学和研究资源,在联合科研、联合学位项目等方面有更大的进展。

    约翰内斯堡大学享誉世界的一流大学,拥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世界领先的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2019年该校文学院院长一行访问了上海大学,达成了相关合作的计划。上海市教委领导也在同年率团访问了该大学。这也是我校在非洲积极拓展合作交流的初期成果。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