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疫情冲击下的朝鲜半岛局势”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20-09-29  宋桂林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5日,由上海大学朝鲜半岛研究中心与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全球安全治理研究院政治、社会安全研究中心、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学生安全教育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疫情冲击下的朝鲜半岛局势”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大学顺利召开。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复旦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社科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政法学院等京、沪两地多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在会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处长沙军参加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复旦大学特聘教授石源华做主旨演讲,上海大学朝鲜半岛研究中心主任虞少华主持会议并做了大会总结,上海大学政策研究室主任钱峰、文学院院长张勇安与会。会上,专家们围绕“大国关系与半岛局势”、“疫情背景下的无核化进程与南北关系”、“疫情中的半岛与周边合作”三个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形成了丰硕的学术成果。



    此次会议是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国内半岛学界首次召开的线下学术研讨会,更是由我校主办的今年以来第一个有关国际问题研究的线下会议。来自京沪两地的专家学者们均表示此次线下会议取得了比线上会议更好的学术效果和社会影响,为国内半岛学术活动重新恢复常态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撰稿、摄影:上海大学朝鲜半岛研究中心牛笑)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