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中文系19级创意写作博士生学术新著《吴兴华诗艺研究》出版

    创建时间:  2020-05-14  宋桂林    浏览次数:


    文学院中文系创意写作2019级博士生柳伟平所著的学术著作《吴兴华诗艺研究》由中央编译出版社2020年3月出版,柳伟平师从谭旭东教授。吴兴华是1940年代重要诗人,其新诗融合了中国传统诗歌的意境、汉语言文字的特质和西洋诗歌的形式,在中国古典诗歌的现代转化方面做出了可贵的探索。

    《吴兴华诗艺研究》为国内吴兴华研究中第一本专著,该著首先按诗体来分,将吴兴华诗分为新绝句、新古风、新歌行体、十四行体、素体诗、其余诗体六类,各选代表作若干首进行注释、解析,而后从主题、意象、形式、语言、所受影响、对后世的启迪等方面研究吴兴华的诗歌技法,以期对吴兴华诗歌成就作出较为客观完整的评价。

    作者:柳伟平,浙江兰溪人,上海大学创意写作博士在读,浙江大学文学硕士,中国计量大学副教授,著有《天人之境》《你在为谁读书》《小米多诗词王国漫游记》等,曾获湖北省出版政府奖、湖北省“五个一工程”奖、“上海好童书”奖、浙江省哲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