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中文系创意写作学科师生喜获第二届“钓鱼城”大学生中文创意写作大赛二等奖

    创建时间:  2019-12-09  宋桂林    浏览次数:


    12月7日晚,2019年第二届“钓鱼城”大学生中文创意写作大赛颁奖典礼在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隆重举行。我校文学院新进教师谢尚发与2016届创意写作硕士研究生常智荣喜获二等奖,奖金各两万元整。这是我校创意写作学科师生在创作实践上取得的又一成果。

    其中,由谢尚发老师创作的《商州行记》,评委这样评价道:“将被书写得烂俗的游记文字变幻出新意,给人以耳目一新感,实在具有难度,而《商州行记》却做到了,它甚至带给我们一种惊艳。它不坠俗流,在独特的语言的构建中,穿行于历史与现实,此在和怀思,它步步景致,步步峰回,引人入胜,让人畅想。”

    由常智荣创作的《被春天遗忘的孩子》,评委这样评价道:它是动人之书,它是拒绝遗忘的“遗忘”之书。《被春天遗忘的孩子》以质朴而勇敢的真诚深入到现实的褶皱,向我们介绍着可能被我们忽略的、漠视的、甚至有意“遗忘”的生存。在这篇让我们时时触动的文字里,有一股缓缓涌动着的涡流。

    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毕飞宇,《收获》杂志主编程永新,重庆市作协主席陈川,茅盾文学奖评委张莉,鲁迅文学奖得主魏微、李浩,著名作家张者,《长江文艺评论》执行副主编蔡家园,青年文学评论家王朝军,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创意写作学院院长丁伯慧等担任评委,阵容强大。

    大赛组共收到来自全球各地3321部稿件。参赛学生来自于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上海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和德国多特蒙德应用技术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加拿大多伦多约克大学等海外名校,覆盖专科生到博士生全系列。“钓鱼城”中文创意写作大赛已经成为创意写作领域有影响力的赛事,在大赛颁奖典礼上,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创意写作学院院长丁伯慧宣布:下一届大赛总奖金将提高到四十万元。(创意写作学科供稿)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