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中共早期领导人与上海大学(1922-1927)”学术研讨会征稿启事

    创建时间:  2021-08-10  秦菲菲    浏览次数:


    1922年10月23日,由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正规学府——上海大学在上海闸北区青云路青云里正式成立。直至1927年四一二政变遭国民党封闭为止,上海大学共存续近五年的时间。这五年间,上海大学为中国革命孕育一大批杰出人才的同时,直接推动并参与了“五卅运动”,见证了国民革命的激情澎湃和四一二政变的血雨腥风,时人有“文有上大,武有黄埔”之赞誉,足见上海大学在中共党史和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为深化上海大学与早期中共和中国革命关系的研究,献礼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暨迎接老上海大学成立100周年,上海大学拟召开“中共早期领导人与上海大学(1922-1927)”学术研讨会。欢迎海内外学界同仁赐文与会,共襄盛举。现将征文事项说明如下:

    一、会议举办时间:2021年10月22-24日(22日报到、23日会议、24日离会);

    二、地点:上海大学(宝山校区);

    三、征稿参考选题:

    1.中共早期领导人与上海大学

    2.上海大学相关史料的收集、整理与研究

    3.上海大学与国共合作

    4.上海大学校友对中共革命的影响

    5.上海大学在中共早期革命当中的地位

    6.上海大学与中共教育史

    7.上海大学与中共组织史

    8.上海大学与上海城市

    9.其他相关研究

    四、论文规范:论文应遵循学术规范,为原创学术成果,不存在任何学术不端行为,且尚未公开发表。论文格式按照《近代史研究》技术规范处理。

    五、来稿期限:

    1.回执:2021年8月31日(word文件名和邮件标题均为姓名+单位+回执)。

    2.论文:2021年9月30日(word文件名和邮件标题均为姓名+单位+论文名)。

    六、投稿邮箱:林威杰,rockylin3947@hotmail.com

    七、论文入选:会务组将根据论文征集情况,由专家评审,于2021年10月1日前确定正式入选名单,并向入选作者发出正式邀请函。未入选者,恕不逐一通知。

    八、会议费用:主办方承担正式受邀学者会议期间的食宿费用,来往交通与其他费用请自理。

    九、联系方式:

    林威杰:15652257172,rockylin3947@hotmail.com

    传真:021-66133228

    “中共早期领导人与上海大学”会议筹备组

    上海大学历史学系

    2021年8月

                           与会回执

    姓名


    性别


    职称/职务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工作单位


    联系地址


    论文题目


    备注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