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2021年文学院关于上海大学王宽诚育才奖、宝钢优秀教师奖、上海大学管理服务创新奖申报通知

    创建时间:  2021-06-11  宋桂林    浏览次数:


    各系、中心、老师:

    接人事处《关于开展2021年度上海大学王宽诚育才奖等奖项评选工作的通知》,2021年度上海大学王宽诚育才奖、宝钢优秀教师奖、上海大学管理服务创新奖工作开始启动。并根据《上海大学王宽诚奖教金管理办法》上大内〔2021〕82号、《宝钢教育奖评颁实施细则》和《上海大学管理服务创新奖评选办法》(上大内[2021]83号)规定,文学院各类奖项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奖项类别、评选条件、申报材料要求及时间节点

    (一)上海大学王宽诚育才奖

    学院可推荐1名候选人上报学校,各系可推荐1名候选人上报学院,也可个人自荐交给学院。申报条件及要求简要罗列如下,并请参见《上海大学王宽诚奖教金管理条例》:

    1.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在教学工作中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尽心尽力,表现突出;是该学科领域带头人,对本学科专业建设作出重要贡献,获省市优秀教学成果一、二等奖,或省市级优秀教材一等奖以上。

    2.认真负责、不断创新、开设反映最新科技成就,适应国民经济和科技事业发展需要的新课程;治学严谨,教学效果优秀;获省市级优秀教师称号、育才奖或宝钢教育奖以上。

    3.学术造诣深,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在某一科学技术领域作出系统、创造性的科技成就和重大贡献,具有重大科学或实际应用价值,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有显著的经济效益,作为主要完成者获得国家三大奖或省市级一、二等奖1项以上或省市级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以上,或其学术论文多次被国际三大检索机构收录。

    4.作为主要完成者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省(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省(市)邓小平理论优秀成果奖、省(市)决策咨询优秀成果一、二等奖1项以上或者上述奖项三等奖2项以上。

    5.在产学研相结合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工作中取得杰出成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转化成果,并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

    请填写《上海大学王宽诚育才奖推荐表》和《上海大学王宽诚育才奖汇总表》。

    申报材料电子版请于61315:00前提交给人事干事秦菲菲:qinfeifei1123@163.com


    (二)宝钢优秀教师奖:

    学院可推荐1名候选人上报学校,各系可推荐1名候选人上报学院,也可个人自荐交给学院。申报条件及要求简要罗列如下,并请参见《宝钢教育奖评颁实施细则》。

    宝钢优秀教师奖申报对象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五年及以上的在编教师。宝钢优秀教师奖评选注重申报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全面衡量申报人的各方面表现。在此基础上,对申报教师要侧重对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教育和影响,以及对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灵活运用知识能力培养成效的考核,并注意向从事基础课教学及中青年教师倾斜。

    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团结协作精神,爱岗敬业,师德高尚,治学严谨,教书育人。

    2、坚持工作在教学第一线,近三年须连续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每学年完成公共基础课或专业基础课授课在64学时以上,且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和同行好评。

    3、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基本建设,在教学内容、教材、方法、手段改革方面取得显著成果,获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或在核心期刊及以上刊物上发表教育教学研究论文,或有正式出版的教材、专著等。

    4、注重因材施教与学生的“五种能力”的培养,并取得显著成效;其直接培养、指导的学生在科学研究、竞赛、设计、创新实践和社会服务等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

    5、有与职称相应的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特别是能够将学科前沿知识和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实践中。

    请填写《宝钢优秀教师评审表》和《宝钢优秀教师汇总表》。

    申报材料请于61315:00前提交给人事干事秦菲菲:qinfeifei1123@163.com


    (三)上海大学管理服务创新奖

    管理创新奖:以团队方式申报;

    管理服务奖:以个人方式申报。

    申报条件及要求简要罗列如下,并请参见《上海大学“管理服务创新奖”评选办法》(上大内〔2021〕83号)。

    "管理服务创新奖"设"管理创新奖"和"管理服务奖"两大类,每年评选一次。评选对象为在学校管理、服务、支撑、教辅等一线的各类从事管理服务工作的团队和个人。同一人不能同时申报"管理创新奖"和"管理服务奖"。

    "管理创新奖"侧重创新,重点奖励对学校体制机制建设和管理能效方面做出重要革新和贡献的团队;"管理服务奖"侧重服务,重点奖励长期坚守一线管理服务,获得学校教职员工或学生广泛赞誉和认可的个人。

    请填写《上海大学管理服务创新奖”推荐表(个人)》、《“上海大学管理服务创新奖”推荐表(团队)》和《上海大学管理服务创新奖申请人员汇总表》

    申报材料请于61315:00前提交给人事干事秦菲菲:qinfeifei1123@163.com


    二、评审安排

    1、各系、部门在推荐候选人的过程中,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以充分体现候选人在教师中的表率示范作用和标杆引领作用。

    2、申报材料要真实、严谨,如果发现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一经查实,学校将取消申报人当年和下一年度评奖资格,并严肃追究相关学院(部门)和责任人的责任;属事后发现的,取消已获奖项,并追回已发放奖金。

    3、学院将召开院学术委员会对上述奖项候选人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报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推选结果将在院内公示,并上报学校各相关部门。


    附件:

    ·附件【附件1:上大内〔2021〕82号-关于印发《上海大学王宽诚奖教金管理办法》的通知.pdf

    ·附件【附件2:上海大学王宽诚育才奖推荐表.pdf

    ·附件【附件3:上海大学王宽诚育才奖汇总表.pdf

    ·附件【附件4:宝钢教育奖评颁实施细则20210524.pdf

    ·附件【附件5:宝钢优秀教师奖评审表.pdf

    ·附件【附件6:宝钢优秀教师奖申请人员汇总表.pdf

    ·附件【附件7:上大内〔2021〕83号-关于印发《上海大学管理服务创新奖评选办法》的通知.pdf

    ·附件【附件8:“上海大学管理服务创新奖”推荐表(个人).pdf

    ·附件【附件9:“上海大学管理服务创新奖”推荐表(团队).pdf

    ·附件【附件10:上海大学管理服务创新奖申请人员汇总表.pdf

    上海大学文学院

    2021年6月11日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