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上海大学文学院致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

    创建时间:  2020-03-12  郑丽    浏览次数:


    尊敬的2020届毕业生家长:

    您好!2020年的春天已经到来,在此,我们谨向您致以诚挚的问候!

    今年的寒假是不平凡的,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导致了开学时间的延期,但2020届毕业生的工作却从未断线。在这个特殊时期,感谢您和孩子对学校毕业生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再过4个月,您的孩子就将完成学业,再次迈出人生的重要一步,不管是选择继续深造,还是选择踏入社会工作,我们相信他们都能为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相信您和您的孩子通过媒体报道都已知道,受经济下行和新冠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达874万,同比增长40万。目前,很多用人单位都在调整用人计划,不少单位已在缩招或者减招,招聘模式也从线下招聘转到网络招聘,毕业生就业面临激烈竞争。

    为了让同学们拥有更多机会,学校、学院想方设法为同学们争取各种就业资源,每天通过“上海大学就业信息网”和“上大就业”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招聘信息,文学院也专门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把就业工作作为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推动。同时,学院还建立了动态跟进机制,辅导员每日都会在班级QQ群里更新招聘信息,并根据同学们的实际情况,点对点进行联系推荐,尽最大努力帮助同学们就业。

    凡事需趁早,为帮助您的孩子早日实现就业,我们建议:

    1.请您督促提醒您的孩子及时关注“上海大学就业信息网”、“上大就业”微信公众号以及各大主流就业网站信息,实时了解各类招聘动态,为顺利就业下好先手棋。

    2.请您并及时指导孩子转变就业观念,转换“脑子”、抛开“面子”、放下“架子”、抢占“位子”,引导孩子要面向基层、面向长三角、放眼全国各地就业,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参加“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基层项目,鼓励有条件的孩子出国深造或到社会公共服务业等领域就业创业,引导孩子用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用主动出击的方式赢取美好的未来。

    3.请您发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挖掘就业资源,拓展就业渠道,主动寻求各种就业机会,进一步助力孩子顺利就业。

    尊敬的家长,您的孩子即将毕业,雏鹰终有离巢高飞、搏击长空的一天。虽然当前大学生就业面临严峻挑战,但只要我们协同联动,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化挑战为机遇。我们也坚信经过此次磨练,孩子们未来的路必将走得更加坚定与坦然。

    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诚挚希望您同我们携起手来,在您的孩子即将踏入社会的关键时期助他们一臂之力。我们也真诚地呼吁,若您或您的家人和朋友有相关就业信息、就业岗位、共建就业实习基地等需求,欢迎您和家人、朋友们莅临或联系上海大学文学院。上海大学文学院是一所致力于文学与文化、考古与文献、传统与现代的跨学科研究,培养文史兼修、中西会通、知行合一,具有国际视野的研究型、创新性人才,努力成为立足上海、面向中国、走向世界的开放性、国际化、研究型学院。学院今年共有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历史学三个专业142名本科毕业生,就业方向包括但不限于教育、新闻、文创、媒体、出版、文秘、商业、旅游、社会公共服务等行业和领域。我们真诚地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如您或您的家人、朋友有相关就业信息、就业岗位提供或推荐,可及时联系我们。

    我们热切期盼您和您孩子的好消息。再次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本科生就业工作联系人:梁爽

    电 话:15026859676/021-66133841

    E-mail:ls_900217@shu.edu.cn

    中共上海大学文学院委员会

    上海大学文学院

    2020年3月10日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