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共青团上海大学文学院研究生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暨上海大学文学院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22-09-30  刘菁    浏览次数:


    142DA

    2022年9月23日18时,共青团上海大学文学院研究生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暨上海大学文学院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上海大学东区文学院306顺利召开。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丁佳蒙,文学院团委书记、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宋亚丽,文学院团委副书记、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迪拉热,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刘菁,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卜敏,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张旭,上海大学研究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刘含,以及来自学院各个专业的42位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文学院研究生联合会执行主席谭雯文主持。

    大会听取、审议了共青团上海大学文学院第十五届团总支工作报告和上海大学文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联合会工作报告,同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总支负责人及研究生联合会团队。


    一、大会预备会议


    FEAD4

    18时15分,大会预备会议召开。上海大学文学院研究生第十五届团总支书记智晓倩宣读《共青团上海大学文学院研究生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上海大学文学院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CCEBD

    上海大学文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联合会成员王月娇宣读《共青团上海大学文学院研究生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上海大学文学院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DF13

    上海大学文学院研究生第十五届团总支宣传委员赵亿顺宣读《上海大学文学院研究生第十六届团总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上海大学文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联合会主席团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

    E19E

    上海大学文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联合会成员王月娇宣读大会表决办法草案。与会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

    B6DA

    最后,由上海大学文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联合会执行主席谭雯文宣读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以上发言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


    二、大会开幕式


    13C99

    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

    E3EB

    接着,上海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丁佳蒙老师致开幕词。丁老师首先指出,本次大会在上海大学百年校庆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召开,是广大同学参与学院管理、共谋学院发展的一次盛会,对研究生团员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有重要意义。随后,她总结了过去一年团学工作的成果,高度赞扬了学生骨干们做出的优异成绩以及脚踏实地为同学们服务的奉献精神。丁老师也指出,这次大会具有三个方面的意义和作用。第一,要团结群众,最大程度地代表群众利益。第二,要进一步发挥双代会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正传达同学们的愿望与诉求。第三要提高双代会的工作实效,实现双代会既定目标,维护学生的各项权利。最后,丁老师希望各位代表能秉持认真负责的精神,为研究生团总支和联合会的改革发展出谋划策,召开一个展现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精神的大会。


    三、大会正式会议


    F2E8

    18时40分左右,会议正式开始。上海大学文学院研究生第十五届团总支书记智晓倩做了题为《勇担时代重任,磨砺青春底色》的第十五届团总支工作报告,该报告对过去一年团总支各方面的工作情况做出了认真细致的回顾和总结。文学院研究生第十五届团总支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积极探索新时期团务工作新模式,多次举办主题团日、公益志愿服务、团干部理论学习培训会等活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报告也汲取从既往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教训,为今后的发展提供借鉴帮助。

    12F59

    上海大学文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联合会执行主席谭雯文做了题为《矢志奋斗逐梦领航,贡献时代青春力量》的上海大学文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联合会工作报告。该报告强调了思想政治引领的中心议题,明确了提升学术影响力和就业服务的工作主线,总结了以文学院研究生发展需求为本而展开的一系列活动,也指出了当前的工作存在的不足,殷切希望下一届研究生联合会能够努力加以改善。

    A93D8

    上海大学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总支副书记、研究生党建中心副主任叶章旭宣读《上海大学文学院研究生第十六届团总支委员、上海大学文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联合会主席团候选人选举办法(草案)》并进行表决。与会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

    四位团总支候选人——上海大学文学院2021级世界史专业硕士研究生成思敏、2021级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丁芷钰、2021级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琚鑫宇、2021级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厉子聪分别发表了竞选演讲。

    四位研究生联合会候选人——上海大学文学院2021级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张佳霖、2021级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孙洛熙、2021级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刘慧敏、2021级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硕士研究生杨志强发表了竞选演讲。

    EBF1

    各学生代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填写选票,中场休息时,由计票人进行计票。

    在等待计票结果期间,进行了2021-2022学年上海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学生干部”颁奖仪式。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丁佳蒙老师,文学院团委书记宋亚丽老师,文学院团委副书记迪拉热老师颁奖。


    四、大会闭幕式


    D509

    经过计票人统计选票,监票人刘菁宣布选举结果,成思敏、丁芷钰、琚鑫宇当选为文学院研究生第十六届团总支委员会成员。张佳霖、孙洛熙、刘慧敏当选文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

    EA596

    大会最后,由文学院团委书记、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宋亚丽老师致闭幕词。宋老师向筹备此次大会的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向新一届文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和文学院研究生联合会主席团当选成员表示祝贺。同时,宋老师也对团学工作寄予殷切期望,期待在建团百年与建校百年之际,新一届团学干部能继承文学院团学组织优良传统,不断创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定政治方向,赓续上海大学红色基因;在日常工作中走近学生群众,把为同学服务作为重要宗旨。在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总支及院团委的带领下,不畏困难,锐意进取,奋力拼搏。

    14EED

    望百年路,立青年志。适逢共青团成立百年及上海大学百年诞辰,在院党委的领导和院团委的指导下,文学院新一届研、团学生干部们将以更加蓬勃向上的状态,继续在服务、奉献中诠释青年担当,勇于开拓,追求卓越,努力开创文学院研团工作新局面,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稿:林姝含; 图片:陈滢滢)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