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百年上大,文院相逢——2022级研究生新生报到现场回顾

    创建时间:  2022-09-16  刘菁    浏览次数:



    挥去风雨

    越过河川山海

    遇见,是水到渠成的事

    在桂月的沪上我们相遇

    一起邂逅更好的期待


    7F237


    2022年9月5日,宝山校区文学院大楼前迎来了许多充满活力的新鲜面孔,他们是2022级硕博新生。在特殊的台风天气和疫情环境下,2022级硕博新生终于踏入上大校园,全面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一. 迎新准备

    前期的丰富准备是迎新活动顺利开展的基础。

    9月4日,在辅导员老师们的指导下,文学院五名2021级研究生迎新志愿者开始进行场地布置。桌椅摆放、易拉宝组装、新生手册领取、纪念品分配……志愿者们细化迎新流程的每一个环节,查缺补漏,为迎新创造了便利的环境。

    9月5日7:00,文学院师生引导员于文学院大楼前进行迎新的物资整理和摊位布置。学院为每位新生准备了新生见面礼——具有上大及文院特色的文创产品,文化衫、口罩、院徽、帆布袋等,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同学的到来。流水化的迎新流程尽力保证快速高效,为新生们提供方便。


    二. 迎新现场

    9月5日上午8时左右,文学院迎来了22级第一位前来报到的硕士新生。随后,新生们陆续到来,核实信息、提交材料,在每个报到点签下自己的姓名,顺利完成报道流程。

    领取完纪念品后,新生们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姓名,留下了初至文学院的第一张相片。



    三. 宿舍走访

    9月5日下午,文学院党委书记吴仲钢,院长张勇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丁佳蒙,副院长刘旭光,研究生辅导员宋亚丽走访了位于宝山校区的研究生新生宿舍。

    9D06B

    台风的恶劣天气没有阻挡老师与同学们的热情。研究生新生们介绍了自己的家乡与母校,师生交谈其乐融融。吴书记与张院长关心同学们新生活的适应情况,提醒大家注意疫情期间的健康防护,鼓励同学间建立良好的互帮互助关系,同时叮嘱大家遇到问题积极与导师和辅导员沟通。生活上的殷殷关切之外,老师们也向新生送去了学业的祝福。


    远方的风吹过

    留下一缕芬芳

    我回眸,似是故人来

    “你好,新同学!”


    欢迎2022级新同学加入文学院大家庭!


    (文稿: 琚鑫宇、龚然; 照片: 曾淑雅、厉子聪、琚鑫宇)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