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上海大学文学院2022级研究生迎新见面会历史系专场顺利举办

    创建时间:  2022-09-16  刘菁    浏览次数:


    CFD95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更好地适应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2022年9月9日上午9点整,上海大学文学院2022级研究生迎新见面会历史系专场以线上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文学院副院长宁镇疆,历史系副主任舒健、杨长云,历史系教授郭丹彤、郭红、黄保罗、肖清和,青年教师黄凯、焦姣出席本次见面会,文学院历史系、政治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历史系副主任杨长云主持。

    A27B1

    活动伊始,宁镇疆副院长致欢迎词,为大家简要说明了本次师生见面会的重要性及目的,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机会加深对老师的了解,完成师生双选。随后,宁老师介绍了上海大学文学院中国史学科的基本情况,指出当前文学院中国史学科研究时段全面、学科体系健全,能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提供充足的资源与广阔的空间。此外,宁老师提醒大家要注意双选中常见的问题。

    A40ED

    郭丹彤教授为新生们介绍了上海大学文学院世界史学科的概况。郭教授展示了世界史学科的五个研究方向、丰富的研究机构以及雄厚的师资力量,阐明了世界史学科特色与优势以及“世界史+”培养理念、师资国际化的特点。郭教授提示同学们要明确努力的方向与目标,并针对不同目标的同学提出相应的建议。

    历史系副主任舒健介绍了上海大学文学院中国史学科目前的发展状况。舒老师期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在学习节奏、研究方法、为人处事上实现转变,汲取历史系的蓬勃朝气,感受上海的人文氛围。最后,舒老师期望同学们能立大志,做大学问,走向辉煌的明天。

    C2D53

    肖清和教授也就个人经验给各位同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首先,他提醒同学们要转变学习方式,积极自主地学习,充分利用校内外的图书馆资源,主动与老师交流,提高学习能力。其次,他以自己求学的经历为例,希望同学们向历史系不同老师学习,了解不同学科与研究方向,为具备多种可能性的未来提前做准备。再次,肖教授希望大家以师为师,也以友为师,多与校内外的师长同学交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拓宽学习眼界。最后,肖教授为同学们送上了祝福,希望大家学有所获,在上海大学获得健康快乐地成长。

    2D103

    58EB3

    223F1

    随后,黄保罗教授、黄凯老师与焦姣老师也向大家表示了欢迎,并先后介绍了自己的学术背景、研究方向与近期的主要研究内容。焦姣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世界史相关的学术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

    DA14B

    活动接近尾声,杨长云老师进行总结。他再次强调了师生互选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关注自身兴趣及人际交流的重要性,保持正能量的学习生活心态,积极参与读书会、学术讲座等活动。杨老师衷心期望同学们成为各类活动的组织者、参与者,而不只做旁观者。

    B81CA

    BA350

    通过见面会的交流,2022级历史系、政治学新生全面了解了学科整体情况,坚定了提高自身专业素养的信念。相信此次活动也将成为新生们求学之路的崭新起点,激励同学们更好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当中。(文稿:林姝含;图片:彭嘉仪)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