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毛泽东诗词诵读会

    创建时间:  2020-06-30  梁爽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9日,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毛泽东诗词诵读会,党支部副书记唐传星主持了此次活动。

    本次诵读会选取了毛泽东的17首诗词进行朗读,党支部同志轮流介绍了诗词的创作背景和对诗词的赏析,之后有感情地朗读了诗词。毛泽东的诗词像一面中国革命史的镜子,真实而艺术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开始近半个世纪的斗争历程。毛泽东诗词的境界博大开阔、气势恢宏、摧山撼岳,往往是看似不经意的轻描淡写,却能展示纵横万里的境界,发出吞吐山河、雷霆万钧的气势。

    同志们通过对毛泽东诗词的诵读和赏析,不仅能够学习中国历史,感受中国的革命历程,同时学习了诗词的创作技巧。党员同志们认为,毛泽东是一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是一位伟大的领导者,更是一位伟大的诗人,他在诗词中热情地讴歌革命的人生理想,赞美为实现理想而进行的壮丽的斗争,同时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

    最后,党员同志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希望党员同志们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