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文学院设有中国语言文学系、历史学系、文化研究系,具有完备的全建制学科体系。本科专业设有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历史学。2015年,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世界史三个一级学科被上海市教委确立为高原学科。

    汉语言文学专业以文学与语言现象及规律、人文素养与社会认知、文学鉴赏与批评、理论分析与批判思维、语言表达及创意写作等内容为主,强调相应的文字、文学、文化素养与专业写作、编辑、文献整理等实践能力。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逐渐发展为特色鲜明专业,特色可以概括为“一体两翼”:“体”为语言文化传播能力,“两翼”分别为外语能力和实践能力。

    历史学专业强调通史教育和历史元典阅读相结合,同时辅之以各种专题史和历史理论的学习,兼及课外的古迹考察、文博、考古实践等。


    培养特点:

    文学院致力于文学与文化、考古与文献、传统与现代的跨学科研究,培养心怀人类命运的创造性人才。

    汉语言文学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深厚的中国语言文字和文学知识、良好的人文素养、文字编辑、文学创作及写作能力的研究型及应用型人才,注重知识文史兼备、中西贯通,能力多位一体,行为知行合一。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国家对外交流需要,具有良好的沟通、交流、合作和开拓能力,较强的创新实践和研究能力,能够胜任各种语言文化传播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历史学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专业知识基础、深厚文化底蕴和历史学专业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强调中西互通和比较,使学生具有宏阔的历史视野和人文情怀。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