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拉丁美洲社会科学委员会官网刊登访问上海大学信息

    创建时间:  2019-12-17  郑丽    浏览次数:


    12月13日,拉丁美洲社会科学委员会(CLASCO,El Consejo Latinoamericano de Ciencias Sociales)官方网站发布了该委员会代表团访问上海大学全球问题研究院与国际部的新闻(新闻链接:https://www.clacso.org/clacso-se-abre-camino-en-china/)。

    CLASCO新闻主要介绍了上海大学方面的出席人员以及双方会谈所达成的共识:为使中国学者进一步了解拉美社科领域的学术研究成果,双方将合作翻译拉丁美洲社会科学委员会出版的重要人文社科书籍;双方还将在2020与2021年,分别于上海和拉丁美洲合作举办“拉丁美洲发展论坛”。

    新闻还着重介绍了该委员会秘书长卡丽娜·巴瑟亚尼(Karina Batthyany)对郭长刚院长的采访。郭长刚在采访中表示:“这次与拉丁美洲社会科学委员会的会见很有意义,因为双方已经把握了一个共同的主题,即如何发展,如何减少贫困。拉丁美洲对中国意义非凡,其不仅止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大海外市场,更是一个分享发展经验的好伙伴。在这方面,我们更需加强合作”。

    拉丁美洲社会科学委员会代表团一行4人是在秘书长卡丽娜·巴瑟亚尼的率领下,于11月15日对我校全球问题研究院与国际部进行友好访问的。全球问题研究院院长郭长刚教授、国际部非洲拉美处负责人朱晓雯老师,以及拉美中心执行主任张琨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见。

    拉美社会科学委员会是在联合国倡议下于1967年成立的公益性学术联盟,总部设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发展至今,该组织已在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北美、非洲与亚洲等地区的51个国家设有分部,是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大的拉美社科研究组织。该委员会代表团到访上海大学并在官网主页刊登访问信息,既是我校拉丁美洲研究国际影响力的体现,也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拉美研究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

    (供稿:田楚子)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