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Paul Guyer(保尔·盖耶)美学系列讲座——上海大学2019 “国际大师讲坛”系列讲座之(七)成功举行

    创建时间:  2019-06-20  杨丹阳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上午,上海大学海外引智专项2019国际大师讲坛之(七)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文学院306室举办。应文学院刘旭光教授邀请,美国布朗大学教授Paul Guyer(保尔·盖耶)开启了题为“现代西方美学的发展”系列讲座(共8讲)的第一讲——“想象着的想象力:一些18世纪的理念”。我校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关专业的师生前来聆听了本次讲座,更有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全国各高校的青年教师与研究生慕名而来,一起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次美学系列讲座围绕以下几个议题展开:想象力在审美中的作用、审美非功利性的起源与内涵、爱与美的关系、审美的自律性与艺术的自律性的关系。保尔·盖耶教授结合这些问题,对18世纪以来的西方美学进行了以点带面的深入研究,并对20世纪中后期的一些美学家的思想进行史论结论的讨论。讲座内容充实、极具前沿性与学术性,有许多内容是尚未发表的最新成果。此次讲座也是刘旭光教授主持的国家哲社重点课题《审美的历史演进与当代形态研究》实施的一个重要环节,本次大师讲坛的成功举办,必将为该课题的全面深化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也将为我校美学与艺术理论学科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Paul Guyer(保尔·盖耶)是当代著名哲学家、美学家、康德哲学与美学研究的权威学者,美国布朗大学哲学和人文学科的乔纳森•纳尔逊讲席教授,美国美学会前主席,盖耶教授出版了多部关于康德相关主题的著作和美学著作,其美学代表作有《康德与鉴赏的诉求》、以及三卷本巨著《现代美学史》等等,刘旭光教授正在进行对盖耶两部美学著作的翻译工作。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