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 上海大学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英吉沙县联合举行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开班仪式

    创建时间:  2020-05-08  杨丹阳    浏览次数:


    为了落实教育部关于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全力推进推普助力脱贫攻坚任务,根据国家语委对52个未摘帽贫困县教师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工作的要求,在上海市语委、市教委的组织部署下,上海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主动服务推普助力脱贫攻坚重大任务,积极响应国家语委号召,与对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英吉沙县加强沟通、协作,整合校内资源,周密安排,精心设计培训课程,有序推进在线示范培训各项任务。

    10BFD

    5月8日上午,上海大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英吉沙县教育局联合举行民族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开班仪式。上海大学副校长、语委主任聂清,上海市教委教材语管处凌晓凤处长,上海大学教务处长、语委副主任彭章友,上海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吴仲钢,新疆英吉沙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超武,新疆英吉沙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程海防,以及来自上海大学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上海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的30多位培训师资团队成员和100名参训学员通过“ZOOM”云视频会议软件进行了跨越4000多公里的云端开学典礼。本次活动由上海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负责人、上海大学文学院倪兰副院长主持。

    凌晓凤处长在致辞中指出,推普助力脱贫攻坚是今年语言文字战线的一项重要任务,上海大学积极发挥了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服务国家需要,整合校内资源,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精心设计培训方案,研发课程资源,全力保障本次在线示范培训工作的有序开展。希望上海大学与英吉沙县教育局紧密协作,加强过程管理,精准发力,使学员们通过培训有效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

    11C79

    上海大学聂清副校长在致辞中,强调了此次培训的意义,对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为做好此次培训所做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希望教师团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以专业、敬业的精神做好此次在线示范培训,全力以赴助力脱贫攻坚。同时也希望上海大学与新疆教育部门通过此次培训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英吉沙县教育局陈超武书记在致辞中对上海市教委、语委和上海大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强调了此次培训对提升学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的重要性,并对英吉沙县参训学员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学员们能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教学能力,为英吉沙县推普脱贫工作和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上海大学文学院吴仲钢书记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此次培训的承办学院一定会尽全力支持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选派学院优秀、合适的教师和学生,精心组织,迎难而上,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

    12241

    上海大学培训团队教师代表杨昱华老师发言,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的专家团队、课程安排,鼓励学员们树立信心,付出毅力与耐心,一定会圆满取得学习的硕果。上海大学和英吉沙县班主任代表迪拉热老师和邓文亮老师也分别发言。最后,本次参训学员阿斯姆古丽·伊迪热斯代表全体参训学员进行发言,她从个人的普通话学习过程和日常工作生活中总结经验,强调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在基础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并号召参训学员遵守培训纪律,积极交流,敢于表达,刻苦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

    16CF5

    本次开班仪式为即将开始的在线示范培训拉开了序幕,根据国家语委的要求,学员们将要完成不少于60学时的线上课程学习任务。为保障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上海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按照参训学员所教授的学段和学科分为三个班级,每个班级配备了1名专业老师和7名助教,利用线上录播和直播形式以及一对一辅导方式对学员进行为期12周的普通话培训、讲座和教学示范。每个班级还配备了一位班主任,督导学习进度,协助推进学习任务顺利完成。相信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培训师生们一定能齐心协力,针对少数民族学员学习普通话的特点,利用学员碎片化时间针对性开展在线培训,让学员们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提升学员们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行教学的准确性、流利度和自信心。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