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向德珍

    创建时间:  2019-01-29  宋桂林    浏览次数:



    向德珍

    讲师

    个人简介

    向德珍,女,讲师。2005年7月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字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2005年7月至2007年7月在上海大学文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出站后留校任教,从事语言学专业的教学。讲授的课程有:“古代汉语”、“近代汉语概论”、“现代汉语”、“汉语史”、“汉语言学史”、“语言与文化”、“中华文化经典”等。科研方面主要从事近代汉语研究。已完成2007年申报成功的上海市哲社课题《汉语特殊判断句研究》的研究;曾参与编撰《禅宗大词典》(袁宾、康健主编,崇文书局2010年5月出版);在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汉语史中表示测度性疑问的副词“莫”》、《中古汉语系词“是”后置的特殊判断句》、《近代汉语特殊判断句“S(+是)+N(的)+便是”》等论文数篇。研究领域:近代汉语。

    电子邮箱:Xdz730701@163.com

    代表性成果 

    1、论文《中古汉语系词“是”后置的特殊判断句》,发表于《语言接触与语言比较》,学林出版社2007年11月。      
    2、论文《汉语史中表示测度性疑问的副词“莫”》,发表于《社会科学家》2007年第3期。      
    3、论文《近代汉语特殊判断句“S(+是)+N(的)+便是”》,发表于《宁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4期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