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李福长

    创建时间:  2020-05-12  宋桂林    浏览次数:


     

    李福长

    副教授

    个人简介

    李福长,1984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历史系,1996年复旦大学文博学院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历史学博士学位。现任上海大学副教授、中国政治文化史专业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中国政治文明史、隋唐史、史学理论教学与研究工作,在《中国史研究》、《学术月刊》、《复旦学报》、《华夏人文地理》等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与人合作完成著作多部。

    电子邮箱:lishi1963@163.com

    代表性成果

    书籍

    1、《唐代学士与文人政治》,齐鲁书社,2005年版。
    2、《20世纪历史学科通论》,齐鲁书社,2012年版。

    论文

    1、《论唐代宰相中书门下两省制》,中国史研究,1996年第1期。
    2、《唐太宗与东南文人》,中国史研究,1997年第2期。
    3、《隋唐间天下文人的客游之风》,学术月刊,1999年第4期。
    4、《历史学在近代欧洲的科学化历程探究》,郑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2年第2期。
    5、《传统政治文化的内省与反观——〈评中国古代政治与行政制度〉》,复旦学报(社会科学版),1995年第6期。
    6、《中国古代皇帝标榜薄葬动因蠡测》,郑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9年第2期。
    7、《唐代州府僚佐中的司户参军:以吐鲁番出土文书为例》,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5期。
    8、《唐初至天宝年间唐与南诏的关系》,上海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7年第2期。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