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朱继平

    创建时间:  2019-12-02  宋桂林    浏览次数:



    朱继平

    副教授

    个人简介

    朱继平,上海大学文学院副教授。长于洞庭湖畔,学于珞珈山下与燕园未名湖边。性格散漫,爱好游历。平生受师恩教诲,学习考古学和历史地理学,喜好用地理学思维来考察历史、考古问题。今以先秦历史地理研究为立身之本,藉此得以体会最纯粹的快乐与满足。至今撰述甚少,仅出版博士论文一部,既无扎实结论,更无阅读体验;在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十数篇小文,亦属自娱自乐,永无著作等身之可能。

    电子邮箱:jpzhu@shu.edu.cn

    代表性成果    

    1.《从淮夷族群到编户齐民:周代淮水流域族群冲突的地理学观察》,人民出版社,2011年。

    2.《商周东土吾族地望新证》,《东岳论丛》2019年第11期。
    3.《史密簋所见僰国地望新探》,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编:《保护与传承视野下的鲁文化学术研讨会论文集》,上海古籍出版社,2018年。
    4.《晋侯苏钟军事地理问题研究》,《“中研院”历史语言研究所集刊》第87本4分(2016年12月)。
    5.《周代邿国地望及相关问题再探》,《杭州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2013年第3期。
    6.《金文所见商周逢史析论》,《考古》2012年第1期。
    7.《淮水流域“华夏边缘”特质的消弭与延续——以相关古史传说为文本分析对象》,《历史地理》第24辑(2010年)。
    8.《从商代东土的人文地理格局谈东夷族团的流动与分化》,《考古》2008年第3期。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