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杨雄威

    创建时间:  2019-11-13  宋桂林    浏览次数:



    杨雄威

    副教授

    个人简介

    上海大学历史系副教授,男,河北曲阳人,1977年生,河北师范大学历史系硕士,上海大学历史系博士,近年研究集中在政治文化史,方法上偏于概念史,注重历史脉络流变,研究时段主要集中在晚清民国,对其他历史时段亦有旁涉。曾主持和参与国家、省、部级课题若干,目前在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授课注重史料解读训练,有网上训练营和教学公众号。

    电子邮箱:xiongwei7708@163.com

    代表性成果    

    专著:

    《杯酒之间:清末南昌教案研究》,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8年。

    论文:

    1、《舆论与外交:晚清政府媚外形象的形成》,《近代史研究》2016年第6期。

    《新华文摘》(网络版)2017年第12期全文转载、人大复印资料《中国近代史》2017年第4期全文转载、《社会科学文摘》2017年第3期5000字转载、《历史教学》(上半月刊)2017年第7期摘要。
    2、《政治常识的建构——唐宋变革视野下的北宋台谏“风闻言事”特权化》,《社会科学》2017年第6期。
    《新华文摘》2017年第18期论点摘编。
    3、《近代中国的亡国奴身份抗争与抗日动员》,《中共党史研究》2018年第9期。
    4、《晚清的时艰与士人的情感表达》,《文学遗产》2018年第6期。
    《新华文摘》(网络版)2019年第7期全文转载。
    5、《一盘散沙病象与现代中国的政治逻辑》,《史林》2019年第5期。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