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陈德军

    创建时间:  2019-01-28  宋桂林    浏览次数:



    陈德军

    副教授

    个人简介

    上海大学历史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共党史和社会史的研究。出版专著《乡村社会中的革命——以赣东北根据地为研究中心(1924-1934)》,在《中共党史研究》、《党史研究与教学》以及《史学月刊》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教育部、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多项。曾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研究领域:中共党史;社会史。

    电子邮箱:dejunchenhistory@163.com

    代表性成果

    1、《乡村社会中的革命——以赣东北根据地为研究中心(1924-1934)》,上海大学出版社2004年版。    
    2、《东北解放战争:一个美国学者的研究及其存在的局面》,《党史研究与教学》2012年第4期。    
    3、《1930年周恩来莫斯科之行考述》,《党史研究与教学》2011年第5期。    
    4、《东北民主联军撤出四平、长春后不被直追考》,《军事历史研究》2007年第4期。    
    5、《台湾为什么没有解放:基于战略决策角度的分析》,《福建论坛》2012年第2期。    
    6、《历史、信仰与人生:读韩丁<对镜猜谜:中国革命的美国观>》,《中共党史研究》2014年第5期。    
    7、《声望、人缘与地缘:以新中国成立前后的省主席为考察中心》,《史林》2009年第5期;    
    8、《碑文里的历史与历史里的碑文:对清代行会研究史料运用的一个批判性反思》,《南京社会科学》2004年第6期。
    9、《南京政府初期的“青年问题”:从国民识字率角度的一个分析》,《江苏社会科学》2002年第2期。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