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张薇

    创建时间:  2019-01-28  宋桂林    浏览次数:



    张 薇

    副教授

    个人简介

    张薇于1986年获得南京师范大学文学学士学位,1998年获得华东师范大学文学硕士学位,2003年获得苏州大学文学博士学位。2003年9月到上海大学文学院工作至今,长期从事外国文学教学与研究,她担任中国外国文学研究会教学分会理事。2012-2013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学,主要学习“莎士比亚”等课程,与导师霍华德教授一起研究马克思主义莎评。研究领域:主攻英美文学,尤其在莎士比亚研究和海明威研究方面有显著的成就。

    电子邮箱:zhangweijinqiu@shu.edu.cn

    代表性成果    

    出版专著《海明威小说的叙事艺术》、《莎士比亚精读》,主持上海市哲社项目,在《外国文学研究》、《中国比较文学》、《当代外国文学》等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2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外国文学研究》全文转载,《亨利五世形象新探》、《莎士比亚“幽灵”的变迁》。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