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张勇安

    创建时间:  2019-01-07  王浩明    浏览次数:



    2D31E

    张勇安

    教授

    个人简介

    复旦大学历史学博士,上海大学社会学博士后。现为上海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马斯托禁毒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大学-肯塔基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曾任耶鲁大学访问学者(2009-2010年)、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客座研究员(2010年)。荣誉称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3年)、上海市社科新人(2014年)、上海市曙光学者(2011年)、上海市浦江学者(2011年)。主要学术兼职:亚洲药物滥用研究会理事兼副监事长、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理事兼副秘书长、上海市世界史学会理事兼副秘书长、上海市禁毒法研究会理事兼副秘书长。


    电子邮箱:zhangyongan@shu.edu.cn

    代表性成果

    专著

    [1]《变动社会中的政策选择:美国大麻政策研究》,上海:东方出版中心2009年。

    代表性论文

    [1]《冷战背景下美国对土耳其的毒品外交(1969-1975)》,《中国社会科学》2012年第5期。

    [2]《冷战国际史书写“遗忘的维度”》,《历史研究》2014年第6期。

    [3]《业界利益与公共福利双赢:美国医学会与药品管理的联邦化》,《历史研究》2009年第1期。

    [4]《美国大麻史政策研究:文献的整理与批评》,《历史研究》2006年第1期。

    [5]《尼克松政府时期中美禁毒合作的尝试》,《世界历史》2013年第5期。

    [6]《美国医学界与1848年<药品进口法>的颁行》,《世界历史》2009年第3期(人大复印资料《世界史》2009年第10期全文转载)。

    [7]《美国医学会药品广告政策的制度化》,《史学月刊》2010年第12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1年第3期全文转载)。

    [8]《美国州与大麻管制的联邦化》,《史学月刊》2005年第4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05年第3期全文转载)。

    [9]《中美禁毒合作:过程、限度及战略选择》,《现代国际关系》2013年第12期。

    [10]《冷战中的合作:美国与联合国<1961年麻醉品单一公约>的修正(1969~1975)》,《求是学刊》2012年第1期。

    [11]《万国改良会与国际禁毒的缘起:以1909年上海万国禁烟会召开为中心》,《学术月刊》2009年第8期(人大复印资料《中国近代史》2009年第12期全文转载)。

    [12]《多边体系的重建与单边利益的诉求:以美国批准联合国1961年麻醉品单一公约为中心》,《欧美研究》(台北)2006年第2期。

    [13]《荷兰禁毒政策的源起与流变:以“咖啡馆体系”为中心》,《欧洲研究》2006年第2期。

    [14]《试论布什政府的毒品管制战略》,《美国研究》2004年第2期(人大复印资料《国际政治》2004年第9期全文转载)。

    [15]“Risk control and rational recreation: A qualitative analysis of synthetic drug use among young urbanites in China,”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rug Policy (SSCI), Vol. 25, No. 4 (July, 2014).

    科研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项目编号:13BSS035):冷战时期中美禁毒博弈过程研究。

    [2]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13JJD770010):困局与治理:北约现代社会挑战委员会研究。

    [3]英国艺术与人文研究理事会(AHRC):国际卫生组织网络。

    [4]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项目编号:07CSS003):美国与全球禁毒体系的建立(结项等级“优秀”)

    科研获奖

    [1]2010年,《变动社会中的政策选择:美国大麻政策研究》获上海市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著作类一等奖

    [2]2010年,《业界利益与公共福利双赢:美国医学会与药品管理的联邦化》获上海市第十届哲学社会学科优秀成果奖论文类二等奖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