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爱尔兰研究中心学生参加 “中爱关系与爱尔兰在世界上的地位的多学科视角”学术研讨会

    创建时间:  2019-11-25  郑丽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爱建交四十周年,“中爱关系与爱尔兰在世界上的地位的多学科视角”学术研讨会于11月22—23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上海大学爱尔兰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沈亚男、硕士研究生李诗琪参加了学术会议。

    此次国际学术会议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爱尔兰研究中心、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爱尔兰研究中心、大连外国语大学爱尔兰研究中心、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爱尔兰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英国研究中心、中国爱尔兰研究学术网络联合承办。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中国驻爱尔兰前大使刘碧伟、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杨丹、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院长罗世喜、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院长陆文玥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外国语大学爱尔兰研究中心主任王展鹏主持。来自爱尔兰、美国、英国、韩国以及国内各个高校及研究机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中外专家分别从民族政治、经济发展、文学艺术、中爱关系等多个方面进行专业研讨,交流研究成果。会议得到了爱尔兰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亲自莅临开幕式致辞,并于11月22日晚,在大使馆举行招待会。我校爱尔兰研究中心的学生沈亚男、李诗琪全程参与会议,并积极向各位专家进行请教,拓宽了学术视野,培养了良好的协作和沟通能力,极大地助力于今后的学习研究。2019年为中爱建交40周年,今后,我校爱尔兰研究中心将继续开展相关工作,促进专业研究,加强文化交流。(供稿:沈亚男)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