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文学院举行2019-2020年秋季学期主题教育“研究生毕业说明会”

    创建时间:  2019-11-01  宋亚丽    浏览次数:


    69226

    2019年10月30日晚,文学院在CJ楼203室召开了2019-2020年秋季学期主题教育:研究生毕业说明会。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宋亚丽、研究生教学秘书周薇以及即将于2020年毕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们参与了会议。此次活动旨在帮助毕业研究生深入了解毕业事项与流程,并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顺利毕业。

    568D0

    毕业说明会伊始,宋亚丽老师向硕士、博士毕业生通报了2019年毕业生就业情况,点明研究生毕业现状。随后她介绍了与毕业相关的主要网站,详细解读了毕业就业事宜,其中包括月历安排、就业工作服务、就业推荐表的制作等13项工作。她还列举了毕业生可能遇到的典型问题,对就业协议书、毕业去向信息登记和改派、毕业生报到证的有关事宜进行说明。另外针对档案转移信息修改、户口迁出、离校手续办理等一系列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386A0

    随后,周薇老师参考《学生手册》解读了毕业教学事宜,介绍了完成学分、科研量化指标、答辩申请、学位申请等四项环节。她向大家说明了答辩流程的具体安排,强调了预答辩、校外双盲评的重要性,同时提供了答辩报销的标准。另外她还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解答,并再次明确中期考核的标准、新旧系统信息过渡等问题,鼓励研究生们调整心态,提前做好准备。

    通过此次研究生毕业说明会,希望即将于2020年毕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们能明确毕业要求,开始着手准备论文答辩、招聘求职,避免由于准备不充分、内容不够充实等原因影响了毕业就业等相关事宜。最后,祝愿即将于2020年毕业的全体研究生们毕业顺利,前程似锦!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