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

    “语言研究与论文写作”工作坊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19-11-18  郑丽    浏览次数:


    11月9-10日,“语言研究与论文写作”工作坊在上海大学举行,会议由华学诚教授主持,参会人员除了本校的老师、同学,还有外来的专家、教授和同学们。

    会议正式开始前,华学诚教授介绍了各位专家、教授,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整个会议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氛围,报告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发表了自己独到的学术见解,专家们也给出了精彩的点评。

    按照会议议程,8位老师与4 位同学分为五组依次汇报,点评专家分别为湖南师范大学蒋冀骋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程邦雄教授、山西省社科院李小平研究员、复旦大学游汝杰教授与汪少华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徐时仪教授与张谊生教授。

    最后,华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首先,这次工作坊内容丰富,论文篇数共有12篇,囊括了校内和校外,涉及了现代汉语和古代汉语,包括了词汇、语法和语音,涉及面较全。其次,组织形式新颖,效果显著。这体现在报告主体多为青年教师和学生,专家、主编介入策划,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全力支持,同时会议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最后,此次会议对于宣传上海大学语言学这个学科具有重要意义。

    总之,这次工作坊不仅是一次学术科研活动,亦是学科队伍的培养建设活动,同时也对上海大学语言学抱有了新的期待,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惊喜。(供稿:丁治民)

top
  • English
  • 会议室预订
  • 电子邮件
  • 学院平台